•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落实“五防”机制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09:57 信息来源:安徽省扶贫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8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江洪赴安庆市怀宁县、宜秀区调研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江洪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灾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务工就业以及收入的影响,走访产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实地查看在地作物受灾情况、了解洪涝灾害对农产品销售以及复工复产的影响。江洪强调,当前要统筹抓好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江洪指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没有任何退路,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要持续做好受灾群众的摸底排查,逐村逐户逐人摸清贫困群众、尤其是“三户一体”等重点群体的受灾情况,逐村逐户逐人开展精准救助帮扶,有效防止因灾致贫返贫情况发生,确保贫困群众安全度汛。要高度关注洪涝灾害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落实好“五防”机制,提前做好预测预警,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江洪要求,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准确研判决战决胜之年的新挑战、新要求、新任务,最大程度降低汛情、疫情影响,进一步巩固问题整改、风险防范、作风建设和脱贫成果,全面补齐各类短板弱项,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绝对贫困与相对贫困有效衔接的探索实践,坚定必胜信心,一鼓作气、坚持到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江洪强调,7月份是夏季攻势最关键时刻,各地要把防汛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六个所有”要求,持续抓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就业扶贫等十大工程、项目建设、问题整改、精准帮扶等工作落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认真做好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准备,确保全面完成夏季攻势目标任务。要聚焦“攻坚100天,脱贫夺胜利”,接续打好夏季攻势和秋季攻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