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乡村振兴局:开展“奋力担当 奋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1 08:31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9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胡德平带队到联点共建村泾县蔡村镇蔡村村开展以“奋力担当 奋勇争先”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及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泾县乡村振兴局、蔡村镇及蔡村村负责人共同参与。

一、走访慰问,为党员干部“送温暖”

胡德平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6名困难党员,同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征求对当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幸福安康。之后,来到蔡村村,了解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开展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叮嘱驻村干部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好有效衔接任务,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二、座谈宣讲、为基层组织“上党课”

随后,在蔡村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暨党课宣讲会,作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宣讲人,胡德平深入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宣调研讲话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视野要宽、行动要快,推动三次产业系统的高质量协同发展”这两个主题,结合乡村振兴和自身经历给在座的党员干部上党课。胡德平强调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要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要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以更宽视野拉高标杆,扎实推进“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提升工作标准,确定“奋力跳一跳”的目标,奋勇争先。

三、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树样板”

在座谈会上,蔡村镇党委书记邵鹏就蔡村镇2022年发展计划做了详细汇报,蔡村镇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因地制宜,将产业做细做实,努力把蔡村镇建设成“乡村旅游+工业发展+农蔬种植”三产融合发展的样板镇。会后,胡德平一行深入蔡村镇小康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胡德平表示,蔡村镇资源有优势、要素有保障、干部有激情,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质量高,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逐步向好,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了坚实基础。一是小康发展向共同富裕转换。村集体经济增速明显,在现有的4个仅经营性收入就达50万元以上村基础上,2022年,全镇9个村均达经济强村指日可待。二是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换。蔡村镇能够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在保护自然资源的前提下合理开发经济资源,切实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三是旅游产业向三产结合转换。蔡村镇能够很好的发扬壮大地方自然资源优势,从最初的旅游产业“一枝独秀”,到现在工业、农业、种植业“百花齐放”,产业体系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四是单打独斗向合作发展转换。为解决镇村干部与百姓诉求相脱节的现象,创新将每一个镇村党员干部下派到党小组,结合“三会一课”努力打通百姓诉求“最后一公里”,提升干部办事效率,促进镇村大融合大发展。

胡德平要求,要持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更宽视野拉高标杆、更高起点推动发展、更快行动抓好落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蔡村镇建设成为全市乡村振兴样板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