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科技赋能助力春耕备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11:23 信息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不误春。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2022年全区农作物预计播种面积164.8万亩,其中粮食种植预计面积为131.7万亩,较去年增加0.65万亩。科技创新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为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我区不断强化科技支撑,通过机器换人、科技下乡、线上配送、精准防控等措施,助力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机器换人。大力实施“互联网+农机”订单式作业模式,通过发放补贴、现场演示方式,推进北斗定位、网络监测仪等农机智能终端安装使用,转变人工耕作方式。2021年,全区共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320万元,新增新型农机具1700台,建成水稻、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片1000亩。

科技下乡。建立“农业专家+科技特派员+农技指导员”三级农技人员包村联户体系,围绕防灾减灾、苗情墒情监测等重点内容,组织24名农业专家、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601次,举办春季田管技术培训54场,覆盖农户5213人次。

线上配送。依托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开通春耕农资线上配送“绿色通道”,为农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提供在线预订、连锁配送、定点直供等服务。截至日前,全区共调集化肥6000吨、农药950吨,完成线上预定、种肥配送980吨。

精准防控。建立重大病虫害全程监控机制,鼓励种粮大户、合作社使用无人机、电动喷雾器等实施定点喷洒、精准除虫等防控措施,增强防治实效。截至日前,全区病虫害精准防控面积已达25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