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上级动态

郑栅洁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13:20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丽华,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西明、刘海泉、张韵声、丁向群、郭强、汪一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省直有关单位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情况报告》。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政治建设更加有力,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基层组织更加坚实,作风改进更加深入,反腐惩恶更加严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要成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省党建领域还存在责任压得不够紧、工作标杆不够高、“四风”问题仍有反弹回潮风险、重点领域腐败易发多发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郑栅洁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党的建设工作要围绕迎接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聚焦头等大事,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宣传引导、学习贯彻各项工作,大力营造团结奋进、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氛围。要聚焦政治建设,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推动党中央决策落地见效,推动理想信念深入人心,引导党员干部衷心拥护 “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聚焦党建赋能,抓班子强队伍,抓基层固基本,抓作风优环境,切实把党建工作与重大部署、重大工作落实挂钩,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聚焦自我革命,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持续惩治震慑推进不敢腐,强化制度约束推进不能腐,增强思想觉悟推进不想腐,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综合效能。

郑栅洁指出,要狠抓责任落实,紧紧扭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管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系统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领导小组各成员及各责任单位要细化任务分解、完善具体举措,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调查研究、开展重点调度、强化督促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共同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