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我市五措并举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15:56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8日省乡村振兴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调度会议后,宣城市迅速贯彻落实,五措并举进一步完善防范规模性返贫致贫机制,为新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抓实问题整改。针对调度会通报的6个方面24类问题,列出整改提示单,逐条对照,全面自查,限期整改,整改工作预计于4月5日前全部完成。

二是全面推广“防贫保”。组织保险公司、基层干部向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上门宣传“防贫保”政策,严格禁止由村集体垫资代保,力争3月底完成90%。

三是优化网格化监测。督促各县市区对全1350名70周岁以上的网格员及时进行调整,对新调整的基层网格员进行培训,切实增强基层网格员队伍力量。

四是持续推进精准帮扶。组织帮扶干部、基层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开展走访,及时摸排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的需求,对已有帮扶措施户根据需求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对1196户脱贫户未制定2022年帮扶计划的县区进行日调度,确保3月底前全部安排帮扶措施。

五是扎实开展动态管理。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基层网格员向群众推广宣传“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小程序”,开展申报演示和政策宣讲,确保农户准确高效申报。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村组宣传栏、政府网站等载体将二维码向社会公开公示。针对新申报的农户,对符合条件及时纳入监测并开展帮扶,对不符合条件的农户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和解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