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乡村振兴局力促脱贫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14:46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确保疫情影响下脱贫群众收入稳定,提升脱贫人口工资性收入比重,市乡村振兴局聚焦服务返乡返岗,千方百计促进脱贫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截至目前,全市脱贫户实现就业30907人,超过去年务工人数,其中18618名帮扶对象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占60.24%。

一是走访摸排到位。依托全市2.06万个防返贫基层网格组织发动2.1万名网格员、1.2万名帮扶干部,利用“两节”等节假日对全市35039户脱贫群众开展“地毯式”走访。全面掌握脱贫群众的生活状况、产业需求特别是就业务工方面的需求,研究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21万余条,其中帮助务工就业方面的措施2万余条。

二是数据监测精准。依托乡村振兴部门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持续开展致贫返贫风险监测和预警工作,对全市监测对象的就业、收入等数据信息进行全面分析、实时监测,1季度共核实纠正务工地点、务工时间、劳动报酬等就业信息3000余条,为全市服务就业提供精准的数据依据。

三是服务措施有效。积极组织脱贫群众参与人社等部门开展的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送岗位进村”等系列活动,组织26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帮助3712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开发护林员、护路员、保洁员等乡村公益岗位4372个,吸纳脱贫人口就业4224人,其中村级光伏电站开发公益岗位326个。发挥20个就业帮扶车间(驿站)作用,吸纳脱贫人口就业8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