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并开展交流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3 11:32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9日,市乡村振兴局召开第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部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中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等。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推动乡村振兴作示范”作专题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我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走深走实。并从以下六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不停地补劲加压,督促落实,将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要持续开展常态化动态监测,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和村级党组织的作用,利用技术性手段常态化的开展数据信息比对筛查预警工作;三是千方百计促进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增加收入,扶上马送一程的目的就是要让脱贫人口的收入不断增加,让他们和其他农民一道搭上共同富裕的快车,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四是将产业发展、增强内生动力作为重中之重,产业发展是第一硬道理,要加强产业发展,创造就业岗位促进就业;五是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要借助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来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校企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六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不断努力,争取好的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