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宣城市直机关工委考核我局机关党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8 13:27 信息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26午,市直机关党建目标管理考核第二考核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郭玉红一行来市乡村振兴局,对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考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家凯汇报一年来的工作,局机关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后进行了工作测评,查阅了工作资料,给予了指导帮助。

2023年,我局聚焦“党旗领 亲民情 乡村兴”党建品牌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抓规范、抓融合、抓队伍、抓机制,大力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我局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并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年初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为机关全年党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2023年共开展党组会议学习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局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34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问”“五大”开展交流研讨5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了三期读书班、3场党课报告和3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扎实推动调研活动,主题教育期间,全局共形成调研报告6篇。强化党员理论学习。将每周一上午定为党支部理论学习日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规范做好党务公开。扎实开展机关党务工作专项自查自改,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党员思想分析,做好谈心谈话、党费交纳及党建信息系统维护管理工作,全年共收缴党费3924元。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年组织9名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40余人次,人均志愿服务时长20小时。认真开展“四有”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党旗领 亲民情 乡村兴”党建品牌,坚持每月的党日活动“有主题、有内容、有内涵、有成果”,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

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精准监督,围绕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严明纪律纠治“四风”。增强廉政意识。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警示教育和优秀廉洁文化影视作品展播活动7次。深入开展乡村建设盲目“造景”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经排查未发现乡村建设盲目“造景”问题。

一年来,我局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实现了双提升。2023年,局机关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局业务科室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一改两为见行动”党员先锋岗。全市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为18121元,增幅16.8%,居全省第6位,108个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50万元,村均87.13万元,增幅40.28%,其中100万元以上的有36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