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多举措推动农村资源要素市场化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10:2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集聚农村闲置资源资产,依托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实时动态发布农村资源要素交易信息,对接供需市场,拓宽资源要素价值实现方式,积极推动农村资源要素市场化,努力提高区域内农民财产性收入,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建立一体化交易体系。在该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设立县农村综合产权交易中心,县辖10个镇建立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服务站,区域内68个行政村(社区)建立村级服务点,构建形成覆盖全县、功能齐全、规范运行的县、乡、村三级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

拓宽农村产权交易范围。按照“应进必进、能进必进”的原则,将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土地承包经营权、小型水利设施经营权、林权等各类集体资源资产全部纳入农村产权交易范围。

推进“互联网+”服务。依托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积极推进农村产权交易“线上办”,实现交易线上报名、线上审核、线上竞价等全流程“不见面”“一站式”交易服务,有效降低了项目进场交易流转周期和交易成本。(丁世辉 特约记者 朱于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